28 Oct 2007

probLems...

记得以前常问朋友一句话:

“觉不觉得xx好像有心事?”

“有吗?”

“嗯。看起来好像有什么... ...”

那一时期的我,总觉得身边的每一个人的微笑背后都会有不为人知的难隐之处。或许是课业、生活上的压力...或许是心里边有着的一个洞孔...或许有人正需要身边的我们能在他人的掩饰中,洞察些什么,给予关怀。那时的我,是最常观察人的时刻。

直到有一天,当我再次问这个同样问题:

“觉不觉得xx好像有心事?”

“有吗?”

“嗯。看起来好像有什么... ...”

“其实大家都没事,有事的那个是你...”

朋友这样回答我。
一言惊醒梦中人。的确。
那时的自己很难表达自己的情绪,找不到聆听自己的人。担心身边的人也像自己一样,渴望别人的关怀,却又迟迟获不了期盼着的关心问候。

很多时候,我们总觉得别人怎样怎样,认为出了毛病。是不是哪里没做好?是不是谁谁谁的问题?却没想到,原来问题很大可能是出自于本身。


hm...也许吧!

2 comments:

  1. 我曾经也被朋友这么说,朋友都说我有事了。但是,可能我真的乡太多。我没有你那么细腻的情绪,一件事情可以有很杂陈的情绪。我头脑简单。


    不管如何,那也是你对那个某人的关心。如果你不在乎他,你哪里会担心他的心情好不好呢?

    ReplyDelete
  2. 呵呵,不晓得你这是赞赏还是什么呢?

    嗯...
    原来这是一个过渡期^^

    时过境迁。这一刻的我,发现原来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因为我的过度“敏感”,造成了别人一些多余的困扰。

    也不完全是坏事啦,后来发现10个被我“关心”的人,8个真的是需要被关心、倾听的。偶尔投错注就会这样罗...XD

    记得那时总爱讲些很感性的话,结果总弄哭身边的朋友。觉得开心,因为自以为是的我觉得自己的好管闲事间接帮助了朋友,让他们有了一个小小的抒发自己的空间...

    不管怎样,很开心自己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

    身边很少会有出现像你这样的男生,套你的一句话:心思细腻。

    开心认识你=)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