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y 2022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如果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請你告訴我。」

豬的貓頭鷹老師提醒:

「允許別人是現在這個樣子,允許自己現在是這個樣子,當然如果別人的樣子讓妳不舒服,可以提出來,但心裡知道對方目前的樣子是可以的,只是自己承受不到,承受了有負擔。知道對方永遠可以是她現在這個樣子,沒必要改變什麼,只是自己承受了會不舒服。這樣自己也會容許自己是任何狀態,暫時不必要改什麼,知道自己是在什麼狀態就可以了。鬆鬆的。」

其實,知道自己不必承擔、不必承受那一刻,我如釋重負。

2. 昨天體驗了虛擬星空導覽的客人打賞我紐幣100小費。

去超市的時候,逛到了零食小賣部,拿起了零食又放下。如果我想要分享,那是因為,我想要分享。今天同事L知道後說,啊,之前某某被打賞後把錢用來請我們吃大餐了!我聽了以後,心裏踏實了,鬆了一口氣,果然對自己誠實是重要的,幸好我沒有分享XD  平常雖然也會買零食請大家吃,不過那不一樣,那是因為我想也沒想就做的事,不是因為我應該這麼做。

也是豬隊友提醒我,要珍惜自己的羽毛,把珍貴的部分,和重要的人分享。

這兩件事,我想好好記錄下來,提醒自己,沒有什麼比誠實待己待人來得珍貴。真心交出去的部分,其實不必想的,不必用頭腦來分析了,身體會知道,心會知道。許多的疼痛,真的要直直看進去,無需扭曲,無需用頭腦來告訴自己要怎麼做。

親愛的頭腦,你辛苦了。接下來,讓我來為自己負責吧。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