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Oct 2007

为我放弃她/他/它好吗?

在咖啡馆漫不经心地听友人忘了是第几次又提起他要求男友不再和前女友交往而发生的连串争执。正搅动在商场冷气下快速冷却的咖啡,想起原来我们都曾经或是仍旧一厢情愿地想要心爱的人能够为自己放弃些什么,来证明她/他对我们的爱,嘴角忍不住牵动,然后告诉友人说其实她的男朋友并没有做错什么,需要调适的可能是自己的心态。

恋爱中总会这样吧,自己以为可以为对方牺牲掉一些才算爱。我愿意牺牲周末的时间来帮你收拾住家,放弃掉调职国外的机会是因为要和你在一起,用掉所有积蓄飘洋过海来看你,还是不理会周遭友人的唾骂离开现在的男女朋友来和你在一起。当然,心中也忍不住期待对方也这么做。你愿意为我戒掉烟吗?你可以离开他/她吗?

我们衡量爱的方式,什么时候变成无理的霸道?而你,放弃这样要求好吗?
载自《南洋商报-EASY悠一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