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Mar 2019

Midsummer

1. 有個叫考文山(Cowans Hill)的地方,一個人在這裏上班時特別舒服。這座天文台堆出了三個人造隕石坑(Moon Craters)。獨自帶團的時候可以很隨心所欲地完成心裏想說的故事,不急不緩,譬如不太需要用力,自然而然地說故事。

隨著星空的轉移,想起的人與事似乎永恆地和這樣的符號畫上等線。某些人在天蠍座沈入地平線以前離開,瘋狂地離開;某些人在天狼星九十度出現在穹頂時亢奮地訴說北面星空的一串串軌跡圖;某些人著迷於NGC2070;下河的時候等待行星們再一次並排出現。

要是記住現下的軸心,時間其實也不具意義。

2. 仲夏

回馬,見妞兒與安角時她們問起有什麼地方想去。

“都可以” 不真的是不知道或拿不定主意,“都可以”,實話是要見的這些人是主軸,哪裏見吃什麼,真的都可以;也包括信任,這些人帶我去哪兒我都安心,像短暫住進她們的味蕾與偏愛,這是我愛這些可愛的朋友的方式之一;另外嘛,生活必定給我驚喜,年幼時跟爸爸出遠門,不小心發現喜歡的事物,這種上一代人探索的方式隱藏神秘感,很老餅,很對我味。

除了仲夏。

傳說中的仲夏不小心被想起,我想去仲夏。賤夫從前與安角在仲夏見面缺了我的對話,每次被提醒,我又喜歡又遺憾:喜歡他們又見面了,遺憾我又錯過了,形式上我們仨不會出現。可時間要是不存在(根據時空和reality同時存在的概念,我OK.),幾乎也就還是同一個本質。

仲夏老闆的貼心,大概是趨前打招呼詢問客人的喜好開始:習慣,偏好,接受度,然後拿出私藏。KL有這樣的空間收留珍愛咖啡的人,待你像朋友,真好。想起好友們曾經被仲夏和老闆收留,在這裏安心對話,聆聽彼此,看看露台下的車流與日常,短暫抽離鬆一口氣。

後來其實不小心又去了好幾次,悄悄把職業病帶來的舉手之勞默默在忙翻的小店補了一點小小力,自己倒水,自己收拾,順序歸位,幫一把陌生的客人,舉手之勞,其實很開心。老闆這樣的性情,嘻嘻,港式幽默與情義,看在眼裏盡是珍惜。城市裏美麗的部分,年輕時我真沒能力看出來。

私藏在心間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