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Mar 2019

1. Wish _ _

前兩年,車上的歌單只有兩個Folders,一是雜七雜八的粵語中文歌,二是陳奕迅。後來加了張懸。認識新朋友的時候會讓對方介紹喜歡的歌或電影。Spotify也有不一樣的歌單。可車上聽著陳奕迅,出遠門,上下班,幾乎是在偌大的陌生的地段安放了固態的我。

有次聽著“落花流水”。

副駕座載著母語說西班牙語的外國朋友,問我歌詞在說什麼。一句句翻譯,對方懵懵地聽,我微笑:中文很美吧?

2. 許多時候不愛說話,因為懶得形容頭腦裏用中文在思考的事。

今天是Pancake Day,難得出現在同事們的小派對上,學會了拋平底鍋。A問起我離家多久了,竟然快10年,或者,才10年。離家與回家其實也不具意義,許多事情,似乎是階段性在經歷與突破,進而完成的某些身分攜帶的天賦,那樣的天賦,是自然而然,是毫不費力,可必定得經過海綿式地吸收,擠不出用不上時也只能繼續吸收。有一天它們通了,不知道為什麼,毫無預兆被派上用場,在此之前狠狠地撕裂,下墜,漂浮,撞破頭感覺不到心跳的部分,回想也是不再血淋淋的,只有記憶裏的感受被濃縮成檔案名這樣的事件與感受,完全記不起當時的艱難與痛,在黑暗裡掙扎與唾棄,完完全全不知道自己是誰。其實也不一定得找到“你是誰”。人人攜帶的地圖,那麼不一樣,你跳來跳去都只是在這個星球跳去另一個別人的星球,以“自我”認識“他我”。哲學似乎解不了,宗教也還沒有解得到我的困惑。自然可以,科學也可以,植物與動物可以。

人,人是bypasser 嗎?是副產品嗎?


因為這樣所以生活在日常特別當下,畢竟小成不足一顆塵埃,那就好好珍惜此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