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 2019

囉嗦

1.秋分

節氣,地圖,工具書,圖鑑,地方誌;我喜歡經過時間洗禮、觀察所得的紀錄。中肯,只是紀錄,表達真實,你自己撿起這些工具繼續看看有什麼可以體驗。週休早晨也跟往常一樣,在客廳吃早餐,喝咖啡時發現陽台的葉片一天一天在換裝。

秋分這一天成了標誌性的分割線。

2. 潮

月亮露臉時向客人解析「潮汐鎖定」。但從未與人提起自己的「潮」。月相盈虧的秩序常被占星者作為一盤根據,然後指引迷失的人。想來不知道是不是什麼也不願依賴,十幾歲初學靜坐,那麼寧靜地學著觀想浮起來的一切。然後轉身就走:要是一旦陷入困境就捉著浮木,不小心也會沈迷,成為逃避吧!然後用空洞的思想與頭腦來提醒自己應該活城什麼樣,而放棄了走進低潮黑暗裡試著找出她們的根源,或者和解的機會。六根清淨那麼遙遠,彼岸那麼遙遠,原來很早就決定好了:我留在此岸,該學什麼就學什麼,這裏就是我要做的功課,不用去彼岸做。

哦,這樣的決定瘋狂之處是你走自己的路,誰都可以來挑戰。

3. 自我

小時候以為「自我」是壞東西,得消滅。有天被提醒,是人就會有「自我」,多多少少而已。做飯時好玩的地方是,要是做給大家吃,大家是你在乎的人,那就希望做出來的是好菜,於是花心思去琢磨,備料,細碎的料理,餵食大家要是成果自己也很滿意就很好,要是完全仰賴食用者的回饋,也許會很慘的。

先餵好自己。

這是第一課,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了才知道如何照顧周圍的環境。「自我」在藝術裏最純粹,也最難得。畫畫時找靈感會想要找類似的題材,寫書法最不需要考慮原創和抄襲,臨摹,一定都是從裏臨摹開始啊,很久很久以後,見字如見人。世界上的一切都在抄襲來抄襲去。拿起某些視角時,就是版權所有:「我的」。

把大家排成一列來看,有趣。

4. 老人星

今天看到的是清朝時期的星光來的,小鮮肉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