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 2007

突然想转科系~

一度怀疑~
我是因为没兴趣?不喜欢?
或许,大家可以说我不曾在这里尽全力...

反正现在觉得念得好辛苦~


其实这一切都已在我预料之中。

哥一段话常在我脑海中盘旋:
[统考最后出来的成绩好不好真的很重要。
因为,如果考不好了,就会没有信心再继续念下去了~]

读书是为自己,没错~
可是,从小到大,我大部分读书的原因,是因为家人。
绝大部分是因为妈妈。
妈妈觉得:
我的成绩不应该是这样的...为什么我不好好念书...为什么我总是那么不自爱...为什么我那么不会想...为什么我不懂得珍惜...

所以,这成为了一直以来我们无法沟通的主要原因。
每次提到学业,想到的都只是上述的原因
结果往往我想说的、我困扰的问题,一直都没办法拿出来说。
久而久之,我也认为我是这样的:
我的成绩不应该是这样的...为什么我不好好念书...为什么我总是那么不自爱...为什么我那么不会想...为什么我不懂得珍惜...

直到现在,我已经没有办法去确定我自己。

#编写这篇文章途中,大哥从新加坡打电话回来。我就这么告诉了他~他说:早就该转了。下星期等二哥回来跟他讨论下吧~

4 comments:

  1. 咦?!卒之都知道理科系难搞既野了吧?其实边度都好,读书呢D野“阿伽阿伽”就好,就似我甘...从来未为考试尽全力,但系成绩又几ok喔...
    你居然想专科系?首先要讲就系:
    需要重新黎过,万事起头难,加上你又迟起头喔,所以难上加难。
    不过随时欢迎喔...但系我敢打赌,到最后你都系乖乖坐在冷气房既...
    咩决定都好,我都会100%support你既!

    ReplyDelete
  2. 得闲睇吓我post comment既时间啦!
    呢个非常时期我居然拿黎打字...
    你就知我几努力啦,
    “懂得释放自己,释放压力”系我既生存唯一秘籍,你有压力我有压力,所以要懂得释放,
    提得起放得下

    ReplyDelete
  3. 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的。

    ReplyDelete
  4. 大哥叫我上來看你的部落格.
    看到這篇讓我想起初中三統考到高中一的那個轉折點.
    初中三之前的我, 成績都是很普通.
    一直到初中三PMR & 統考成績放榜的時候.
    忽然感覺我怎麼那麼不用功,考出來的成績一點都不優秀.於是我下定決心, 用功唸書.
    記得高中一開課之前我就到永銘老師家,請他教我數學. 結果從第八名升到人生的第一次第一名.
    從此以後, 我完全不把考試放在眼裡,因為我知道只要別人能夠, 我一定能.
    求學只是一個過程, 每個人都必須經過的路.
    雖然很多時候我們在懷疑我們唸的到底對未來有什麼用.
    可是我很早就知道, 只要認真去念書, 就會發現自己的興趣. 無論喜歡或是不喜歡的.
    探索你所愛, 去追求並接受你的選擇.
    就好像我現在一樣, 選擇放棄一份很穩定的工作.
    因為我想出去闖, 不希望因為穩定而放棄我可以到其他地方探索自我的選擇.
    當然, 我既然選擇了放棄這份穩定的工作. 我也必須面對將來的挑戰.
    我對自己很有信心, 也對我的妹妹很有信心.
    只要在心中堅信自己能夠成功, 沒有困難能夠難道妳.
    夢想很重要, 可是執行力更加重要.
    我的主管、社團夥伴以及學長姐喜歡我的地方就是無論遇到任何困難, 我一定不會放棄, 負責任到底, 直到得到解決的方法.
    你的觀念決定你的成就.

    在台灣給你打氣的二哥 殷煥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