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ct 2020

輕輕的念誦metta





1. 重新開始寫journal:每日感恩10件事。

像《哈利波特》一樣,風靡全球的那個年代,並無打動過我。時機到了,可以進入魔法的世界了。aweraness journaling也是,啟發我的兩次,兩個截然不同的人,時機剛好,對象剛好,狀態剛好。今天半天就完成了感恩10件事。寫的時候還有一些裏外的情緒在轉,先洗澡,舒緩身體,放鬆思緒,一切就舒服多了。寫著寫著,啊?那麼快寫完10件了嗎?還有,還有,還有喔。想到這裏,又更放鬆了。日常裏美好的事,即使知道不是必然發生,即使每個當下都已在裏面,還是會有變成了日常而忘了他們的存在的時候呢!

把專注力放在「接收,流進生命裏的力量。」

先持續練習。

2. 歡迎

從大城市回到居所,植物們生氣勃勃地歡迎我,綠綠的周遭,出門前都還是光禿禿。城市人的故事聽了一遍,再一遍。與人為伍的時候,把心打開的同時,也照顧好內在的轉變與吸收,這一次出行真是收穫滿滿。倉促的決定、不確定,到行程之中每個當下的舒服與不舒服,快樂滿足,疲憊休養,全然體驗旅程要給我帶來的新的能量,真的要好好感謝自己鼓起勇氣擁抱生命,感謝皆然不同的三位旅伴,各自給我的共振。

3. 落花流水

親愛的S,感謝宇宙讓我們成為這趟旅程的師徒,偶爾我是老師你是徒弟,偶爾我是徒弟你是老師,只有你不自知。走在空蕩蕩的都市街頭,爬坡,寂靜無人,只有路燈沒有星星,你懂我懂的落花流水,一遍遍聽,一遍遍因為這樣的共鳴,覺得安心,溫暖;哪怕我們的生命故事如此不一樣,我們追求的事物各不相同,感謝彼此的珍視,尊重,像小狗一樣的陪伴,在不一樣的圈圈裏給彼此遞上霜淇淋。

三五年後回來看,我希望散忘的我還記得這些美好的故事。

4.  Arohanui

肚子餓了,先好好做飯。
祝福自己,祝福依然在這裏的你。

2 comments:

  1. 所以是開始融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了?在看書了嗎?!

    哈利迷歡迎你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姪女看書,我只看了電影,有緣再續:)

      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