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Oct 2020

可以重新迎接文字的力量回到生命裏了。
即使只是記錄,還無法整理或萃取,也很感激。

年輕,應該是幼兒時期,因為父母的職業身份與興趣,很小的時候就自由獲取龐大的閱讀資源,讓小小軀殼與充滿異彩、還沒準備好與外面世界銜接的想像空間、感知力,落地生根似的,grounded. 那個階段,唯獨閱讀的空間,讓小小活人覺得安心,安全;單向溜進來的語言,讓小小活人覺得平靜,閱讀成為安心活在世上的僅存的理由,別人懂不懂都無所謂的那樣的「安」。

回想,是除了生命,父母送給我的最美麗的另一件禮物。

現在想起與父母的連結,心裏會暖暖的,呼吸深而長,臉上的肌肉鬆鬆的微笑。真是苦盡甘來,才回到了這一個「有父母的家」,深深感受我是帶著愛的生命體,在父母的愛裏,最原始的發光體。過去還沒有足夠的生命力穿透與回溯,那樣的無時無刻的驚恐失措、撕裂,雖然逐漸從這樣的痛楚裏長出新的力量,也知道它們存在的原由,還不知道前面是什麼而不感到懼怕,但還是常常覺得孤獨。比如在這個cycle的其中一環裏,這熟悉的孤獨感,無力感,真的很像在水裏掙扎的那種只能由著水流拍打,知道觀察出水流的方向,找到岸的紋路。每一次都深深安撫內在的小小活人:「記得嗎?小精靈說,在水裡的時候就想像被泡泡保護著,只是安心的潛進去,感受四周發生了什麼,但無需回應。」雖然已經很有經驗了,知道是「時間在嬉戲」,時機到了,自然會探出頭來換氣,偶爾,還是會忍不住嘆氣。偶爾,真的可以就這樣安心的潛入,讓周圍的自然力量保護著。

現在已是軀殼意義上獨立活著的大人了。(精神內在是還在探索的小小孩)每次看見嬰兒,小孩,也有這樣自然而然安心的狀態。都不必講話。只是在嬰兒、小孩們的身邊,就很舒服。與植物、動物一樣,都是宇宙裏純粹的精靈,可以安心共處,完全無需消耗的交流,陪伴。

/

這一週的回到內在的focus相對艱難。

比如會再次忍不住想要保護受傷的家人,知道彼此都有力量完整的行走生命之旅,但偶爾還是會失去意志力的搏鬥,陷入在焦慮裏的「怎麼辦?」「我可以做些什麼?」「對方有什麼需要是我做得到的嗎?」然後被推開。被推開,有的時候是對方清晰的訊號,告訴你他/她要掌握自己的生命力量,自己走過這個關卡;有的時候是「防衛機制」,其實是非常需要可以安心交託的人,我並沒有非常清楚可以辨識出區別的能力。通常辨識不出來的情況,都是被推出門外的情況,那就學習信任,然後深深的祝福對方,深深的,在心裏祝福就好了。

有時會在心裏罵自己:「關你屁事?!」(那也是我的防衛機制吧!)

尊重每個生命都擁有失落的空間與時間。

允許每個生命有自己的方式經歷哀傷與痛。

信任每個生命有各自的生命旅途,會出現合適的小精靈來守護彼此。

好好珍惜我的生命裏的柔軟,良善,覺知力,感受力,不要害怕她們。

不要害怕自己的力量。

(啊~舒服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