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y 2020


中斷瑜伽練習約一週。

最初練習瑜伽,把專注力放在調整「呼吸」與「身體的律動」。

想要緩慢地透過感覺舒服的瑜伽導覽視頻,帶著覺知,感受身體細微的變化。一切都挺順暢,直至有一天頭腦開始觀察肢體的突兀與不協調。原本提醒自己的「放輕鬆,將注意力交給呼吸,交給身體」這件事,逐漸地失去平衡與拿捏。開始「用力」在調整肢體,逐漸也就感覺挫敗,感覺壓力。對身體感到非常愧疚的那樣的崩塌。於是停止了練習。

今天,感覺好像可以重新開始了。

於是又從最基本的開始,慢慢地呼吸,練習吐納,將視線放松,放柔,只是感受當下身體地反應,而不做回應。

在冷冷的天氣裏被火溫暖,伸展身體,出了一身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