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pr 2020

卡爾維諾的眼睛

翻土堆肥時把陽台下金光閃閃的落葉用鏟子堆到果皮、咖啡渣、蛋殼、松針、可降解包裝碎碎、一切廚餘,拉哩拉雜的小空間裏。

金光閃閃的樹下,有這樣一次對話:

小天使問我:「他人問起你的計劃,你都怎麼回答呢?」以防萬一,現在記錄下的非對話內容,反倒是對話引起的漣漪。(歷史有歷史發生的意義,不過是腦袋容得下的極有限)

與頻率非常相近的同伴在一起時,毫不費力,只是自然地讓意識裏的河流到達彼此。小小的浪花激起,拍打,平復,留下的喜悅與悸動,閃閃發亮飽滿的淚光,慢慢地被咀嚼,發動馬達似的轉動,轉化爲生命力。後來我們都明白,那是因為彼此只把珍貴的生命經歷,像端在手上的晨露,輕盈地交託到對方的手中。

絕大部分時候在彼此經歷苦澀或傷痛時彷彿也能感覺得到彼此,小天使轉述,像伴星。許多時候見面或者在對話之中,空氣裏只有我們緩慢呼吸的細沉聲音,以及身邊的自然,許多的困惑講不出來,只是安心地在彼此的生命裏休息,療養,凝視彼此的眼睛,擁抱,深深地在擁抱裏祝福彼此。在頭腦無法明白的事情面前,知道對方卡著的生命關口,是必然要走過去的,無論是不是我們的頭腦與心可以理解的方式,也無所謂,靈魂深處,有篤定的信任與安心。因為努力的方向非常相似,所以相遇的時候一點也不感到驚訝,許多奇妙的默契一次次量出火光時,會傻傻地相視而笑,怎麼那麼奇妙。在相遇以前,荊棘走過的小小路徑,劃破的手手腳腳,復原以後生出新的保護層,於是前進的人又可以帶著勇氣與體魄走下去囉!常常在感謝身體的時候,不小心會升起愧疚,不過知道這一座廟宇會一直守護我們,也就可以安心地繼續實踐了。

因為熱愛生命,於是看見彼此內心珍重的每一個部分。

「願我們可以在自然裏,好好地散步,做瑜伽,畫畫,和植物在一起,在火之間感受溫暖,好好地吃飯,休息,耕種,和星星說話,在雨水和雪裏跳舞。」

「願所有的靈魂在困惑漆黑之中仍然有看見一絲光的力量,感受生命的溫暖。」

「願我們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