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 2020

今天晚安

今天的練習之一,是想要完成但因為某些因素遲遲沒有完成的事:

有一項是安心畫畫。

畫畫這一欄,想起在各個階段,畫畫小卡打打氣,順著心畫的向日葵們。自然地畫一片黃花瓣,又一片,又一片,畫好。安心畫畫,是我想許給自己的願望之一,無需擔心不夠好,畫就是了。後來Sourdough 送到M與S門口,放下後本來轉身就走,結果一屋子的同事都同時出現。

陸陸續續突然與好多人密切地通話。

網撒開來,對話裏勾絲的動作(trigger)很有趣,看自身冒出來的念頭,語言,有的時候是表情,原來啊是在自我對話裏面無法生出來的另一股生命力。對話的這些人們,層層面面地與我的生命發生許多關係,於是在一來一回的話語之間,說給對方聽的話乍看也像說給自己聽,翻來覆去亦是通的。我喜歡這個狀態與人們產生的微妙關係,或者連接——都是愛。

聊起作用力,聊起一體兩面。

很年輕的時候個性浮躁(看不出咩?)直腸直肚(又看不出啊?),講話都是隨心所欲,縱慾你懂吧,撞板不是沒有原因的,也算好事,年輕人摔一摔復原能力還是有的,心智上的磨練,安心地交給大環境,該如何,都是際遇,也是機遇。當然,翻歷史不小心拈起現在想想會打冷顫的過去,冷顫打完,拍拍小盆友的肩膀,就好了:都走過來了。哎呀那樣子的敏感啊,不知道如何安放的,太多太多,學校也沒有教,父母也不知道怎麼教,就讓生命來教囉!

都走過來了。

哎呀,終於不討厭自己了真是一件美好的事。(焦同學:與你握手XD / 廣播聽見親口說這四個字還是笑出來了)

從前怎麼會這麼討厭自己?!真是的。

(好希望從前的自己早一點遇上現在的自己。時機,一切都是時機)聽對話裏大家在說話的時刻,覺得很安心,或者知道在乎的深愛的家人朋友,也和我一樣珍惜我眼裡珍貴的事,心會開花;至於心沒有開花的大家,佛陀說,過自己的河,好好過河。練習之一,提到隱忍,不要剝奪毛毛蟲破蛹化蝶的能力。Om~ 回到泡泡裏祝福吧!

真難。(是是是,人生沒有這麼難~)

又想起了孔老先生說:“仁”,二人也;一是對自己,二是對自己以外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