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18



生活之間的顏色逐漸進入冬天的狀態。

某一天醒來,發現庭院的景緻一夜之間被撕下,看見小澤桑剛巧在門前走動。在這之前他家門前的大樹與庭院相隔,茂密叢生的枝葉,剛好成為我們之間的屏帘。光禿禿的成年大樹,正式宣告秋天要說掰掰了。

--

想起了發生過的一切美好。

貓來的時候我們相視,因為知道貓喜歡我,而肆意地逗弄可愛的貓,知道她不會生氣所以可以好好享受不太頑皮的挑逗。貓躺在我懷裡,聽過我叨念,也放任我亂說話,允許我親吻她的額頭。躺在地板上讓冰冷的身軀被晨光一遍一遍地暖著,旁邊的貓來去自如,非常安詳平靜。貓讓一度憂鬱得無法好好辨認實相的我,平靜下來,在火的面前,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冥想溫柔的光之間,鬆開害怕而獨孤的一條條擔憂,無助。

於是又好起來了。

當然也記得心裏對周遭發生的一切感到失望與焦慮的心情。但也記起了,拉拉心裏的小女孩的手:「不要害怕,我們可以一起好好撿起缺失的碎片,看看她們長什麼模樣好了。」心裏的小女孩在溫柔的陽光下偷偷塞了一道彩虹進入我的小布袋,我傻傻地在笑,開始和小女孩亂說話,誠實地告訴她心裏的悄悄話。

————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