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n 2010

小記

早上去了菜市場一趟。大量采購了新鮮的蔬果,很滿足=)

接近期末了,你知道的,令人喘不過氣的不是數量驚人的作業。我們都在思考著的是,是不是本末倒置了?遇到好老師對像我這般的學生來說還是很重要的。他們是沒辦法體會(也許他們當學生時也有過這般體會)自己帶給學生的動力和感動到底去到什么樣的程度。

比如,十點走進課室,五分鐘后發現原來今天的課提前一小時了而自己還懵然不知。當下心真的有被拉扯撕裂的感覺。我。不。夸。張。比如,病了兩天,對翹了鐘愛的課耿耿于懷——為何沒有好好照顧健康為何要病倒。我。不。夸。張。再比如,同樣的導讀課上了不下N遍,功力深厚的老師讓你課上熱血澎湃課后余溫與感動仍久久不散。我。一。點。都。不。夸。張。功力深厚的老師叫你報告不必太認真做,趁有空去玩去走走。有空沒空經過圖書館順便翻一下經典好書,有空沒空整理一點資料,就ok了。當然,不是因為老師在作業上對我們的要求帶寬松的態度,而是老師要我們認真的地方,不在這里。(哈哈,我感覺自己很像小學生)

其實我想說的是,能夠明言的感動,就不叫感動。

那天徐徐講課提起自己的威水事,半途忽然冒出一句:不說了,英雄勿論當年勇!全班靜默三秒,接著是一片哄堂大笑。(徐徐全名徐威雄也)

說遠了。

我喜歡現在這樣的心情。雖然迎面而來的挑戰很多,可是我喜歡這份努力備戰的心情。難得我這么勇敢,今天賞自己一個咸蛋肉粽和一個奇異果再加一個紅蘋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