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n 2010

上善若水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生活里贸贸然出现一堆人喊我作太阳花。

有时候你觉得生活里的自己是那么地孤独。
忽然又洒下一片温暖的阳光环绕着你,
让你知道其实有那么多人不如自己预料中的喜欢自己。
人为什么需要靠这些东西来完善自己?

我不知道。

就像急流中的一片叶,
随着水的纹路细细地流动,亦随着波动横冲直撞。
随波逐流。
间中来了许多小支流汇入,
终始,都要一并给汇入无际大海。


2 comments:

  1. 我喜欢你这只太阳花。

    BTW,你放的这首歌,我曾经很迷恋呢。

    ReplyDelete
  2. 我也喜欢小雪人!
    嗯,钢琴版、吉他版的,感觉又不同。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