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n 2009

一个人


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日子里,我跟小哥哥相依为命。扣除他跟女朋友一家人外出旅行的日子,其实剩下的只有几天。其实,二哥也是在家的。他贵人事忙,常常我睡觉了他才回家,我醒来他不是在睡觉就是出门了。所以看到小哥哥的面孔相对之下会比较多。

我像一个小孩。哥哥打理我的一天三餐之外,还包括娱乐。有一天我还跟他还有他女朋友一起去唱k。很尴尬的其实。可是,他们还是很照顾我,我甚至还鼓起勇气邀她和我一起合唱。不应该是这样的,哥哥不是那种会带妹妹和女朋友一起出门的人。有几次,他跟朋友吃饭也把我给带去了。昨晚他想带我去吃海鲜粥,然后朋友啊就叫哥哥“带他去”。呵呵小哥哥用手捂着电话走来问我:“可以带他去吗?”我当然摇头的,免得哥哥走开去付钱还是拿点什么的时候,我们各自喝饮料和夹菜但其实都觉得很尴尬。

哥哥在槟城的时候我们偶尔会通电话,反而在家都比较少聊,也很少可以碰面。可这一次很神奇,我还跑进他房间跟他聊八卦,他其实已经累得眼睛也睁不开了的。哥哥好像发现我不喜欢在正餐时间进食。结果他不在的时候我是在外婆家吃饭的,没有去的话外婆会打电话给他。

一个人在家,其实没什么。可这一次,我强烈的感觉到自己不喜欢家里只剩我自己,我希望爸爸妈妈快点回家,我希望起来就可以看见哥哥。我...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都很常在哭...昨天晚上明明跟哥哥去吃饭很开心的,回到房间熄灯睡觉时我还是抱着我的熊大力地哭。我觉得这阵子的自己好脆弱...我会自己一个人对着电脑,然后一直流眼泪。有时候像是期待些什么,突然又好像害怕失去什么,甚至觉得不安。握着电话,眼泪还是一直在流...一直在流。我已经说不出话了。跟朋友胡闹着、相聚着,回到家所有东西都归零。那些歌重复不断地在听,部落格这首歌,我除了听见自己震动着的心跳,什么也没有。我明明就活得好好的,不是吗?

4 comments:

  1. 你要相信~
    你要知道你一直都不是一个人的~
    脑海中至少还有人可以想念~
    你还可以期待他们回来~

    想想失去双亲或兄弟姐妹的人~
    你就知道你一点都不孤单~
    不要随便说自己很痛苦啦~
    很孤独啦~
    很寂寞啦之类的啦~
    真正的痛苦何止这样?

    不要随便就哭好吗?
    要知道其实根本没有必要~

    ReplyDelete
  2. 涛,谢谢你。
    我不寂寞,我一点也不孤单不痛苦的。
    还有,我。不。随。便。哭。的。

    放心,我很好=)

    ReplyDelete
  3. 啊!
    要是你在想到要哭就想下我的傻样吗!
    可能我会带给你开心叻!笨蛋。。。
    你就这样的等他们回来就对了啦!
    等等他们回来你就开心的啦。。。

    ReplyDelete
  4. 扬你记得我们拍过一张照片是同一个笑容的吗?
    那个看不见眼睛的笑容呵呵 =)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