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 2007

无题

有时觉得自己很失败。学了那么多年的东西,原以为真的学会了,原来并没有。领导能力有够烂。根本学不会什么叫着“群体生活”。一点也没办法做到。不管是身为领导者还是被领导者,我都没有办法让大家团结起来,至少是....各司其职。却一点也办不到。为什么到最后可以同时那么多任务在我身上?是我不愿让别人参与吗?不。是我不懂得如何引导人家去参与。真差劲!真的很差劲...厚~

的确,有时候,有时候....宁愿自己辛苦,也不愿放手让其他人去做。

这个星期,一直有挫败感的感觉直涌而来。尤其在学业方面。这个学期的考试真的...已经不知道可以用什么形容词去描述了。我的想法,我的信念,还能坚持下去吗?可以吗?面对着如此多的外在考验,这一刻....我迷茫了。我知道这种感觉只是一时之间的,不久后就会散去。可是这一刻,真的没办法.......我可以抛开世俗的眼光,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吗?管他到最后要不要去应付考试,管他考得多难看,我只想在我的求学生涯中,是充实的。不想去考虑踏出社会那一刻,我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什么样的人生。因为我知道只要一触及,一直紧握的信念就会消失。其实我想要的很简单--认真学习。学习待人处事的道理,学习热爱自己的生命,热爱自己的生活,学习爱护自己身边的人。我在学着...

原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想法,真~的~会~改~变~发觉在不同的年龄,我对每一件事情的看法都截然不同。

12岁以前,
觉得自己不是小孩。接触的比同龄的朋友多了那么一些,就自认为思想成熟,那时正 值多愁善感的时期。

13岁,
自以为看透人生*夸张吧?的确!*讨厌城市生活,愤恨典型的城市人。认为这些人对一切事物都麻木了,失去了人类与生俱来的情感,没有了那颗“赤子之心”。

14岁,
开始觉得自己跟年纪比我大的学哥学姐没什么差异,他们想到的,我也会想到。

15岁,
师长眼中的好孩子经历叛逆期。叛逆在于心,不在于行为表现。憎恨现实的社会,为什么要让学习变得那么痛苦?为什么要让孩子成为成绩斗争中的牺牲品?为什么要让整个教育体系变得如此不堪?为什么现在的“学习”一定要限制于课本上的知识?成才,竟然还重要过成人?!这一年,我遇见了人生中第一次的低潮。

16岁,
发现原来生活中有很多灰色地带。很多时候并不是只有“黑或白”。这段时间经常经历思想挣扎。从小培养的道德伦理和接触的环境让我徘徊于“忠于自己”与“理性分析”之间。这时候,我开始懂得分辨及寻找自己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开始懂得如何爱自己的家人。

17岁,
成功抛开了枷锁。看在旁人眼里,他们联想到的是:“这个女孩变了~”.....认为我正在“堕落着”.... *是真的!* 其实他们只从一个角度来审判我--学业。小学成绩优异直至如今的模样,不得了。
没关系,已经不再像从前一样,如此渴望受到周遭人的肯定。


“生活不能万事如意,时时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冲着我们来,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勇于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这是最近认识的一位年轻的老师送我的一句话。

“当你脑袋空白的时候,就吃饭是吃饭,说话时说话,专注于当下可以完成的事。”

这是另一句她让我知道的。


谢谢老师的一番话。来得正是时候 (",)v


绿~郑融

2 comments:

  1. 當今嘅生活,大家都承受住壓力,

    惟有當壓力為一種推動力,

    推動自己去做每一件事,

    事情開結果雖然未必令人滿意,

    不過事實上,無愧於心就足夠

    ReplyDelete
  2. 真的只要无愧于心,就够了吗?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