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r 2009

well done

今天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演讲比赛。
我带着雀跃的心情进入礼堂。
这一次的比赛,
除了有幸被邀请担任评审,
更重要的是以指导老师的身份来参与。

三个初中二的小妹妹一直都战战兢兢地。
里边,有两个是第一次踏上讲台。
我不知道她们是怎么鼓起勇气令自己踏出这一步的,
但我的内心真的觉得她们非常棒!

今天,坐在观众席看着她们仨,
一个接一个的走上台。
临上台前我叮咛她们,
一定要微笑,害怕的时候可以不要望其他人,
我会一直坐在最前面,
如果怯场,望着我就好了。

其中一位小女孩声音都颤抖了,
不时把眼光投向我。
我知道她需要我的肯定与支持。
我知道。
几分钟的演讲,
就在我与她的微笑中结束。

其实整个训练过程里,
我并没有渴望他们会有太特出的表现或明显的改进。
其中,我只把我的经验和体会与她们一起分享,
让他们知道感动别人之前,必须先感动自己。

对于从未站上舞台的人,
名次并不重要,
她愿意站出来已经是非常不简单了。
只要能完成,只要她体会过这个过程,
这就是我最大的骄傲!
当她们站在讲台上时,
我为他们感到多么的自豪!
你看,你做到了!

打从心底被这些小朋友感动了。
其实并不是我在指导她们,
是她们的用心、真诚,
教会了我--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