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r 2009

阿妈与电脑

九点半躺下床,
这个时候又爬起来了。

客厅外,妈妈还坐在电脑座前。
她常常处理学校的事情至三更半夜。
我们都发现,
她做的东西其实很简单,
但总会做到半夜。

电脑里面的“妈妈档案”不止一个。
文件也没有分类好。
所以她要的文件除了难找还是难找。
每一次总要耗上很多的时间来找档案。
原本是可以将08年改成09年,
然后内容稍做更动就成事了,
到最后每次都要重打。
每一年都耗时间来做同样的东西。
你知道我打字速度是她的百倍。
所以如果某天帮妈妈处理文件上的事,
完成后,妈妈都会很崇拜我。

我曾经很好气地把每一个档案归类好。
可是,妈妈还是老样子的喔~
年纪大了,再这样跟电脑耗下去不是办法。
我是不是应该耐心地给妈妈上一堂电脑速成班呢?

阿妈,你等我。
电脑很快就在你操控制中。

1 comment:

  1. 这种情况...

    是我在家常有的,

    不过有都是我帮她做的,

    08改09,换人名,换日期..

    所以有时间还是帮帮妈妈吧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