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Mar 2009

老师的女儿

你知道我爸爸妈妈都是当老师的。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
我长大以后,无论如何也不会当老师!

五岁那年上幼儿园。
爸爸是幼儿园隔壁那所小学的校长。
那是乡村里的一所小学校。
每天早上,天还未亮我就跟爸爸去学校了。
幼儿园八点半上课。
我一早去到学校,
一边吃甜甜的葡萄干面包,
一边读课本。有时候还会大声朗诵。
每天早上,待我从第一页读到最后一页后,
我就可以出去(校长室外)玩了。
然后,时间快到的时候幼儿园的园长会开门,
幼儿园跟小学互通的一道门,
平时只有尊贵的董事长、董事老爷、贵宾才会用的门,
让我去上课。

那时候,全校的老师和同学都认识我。
因为,我会跟着爸爸去巡班。
有时,老师会叫我进班,让我旁听。
体育课的时候,我很安分地坐在石椅上看同学打排球。
每个星期一的周会,同学们都站在草场上集合。
我跟老师们是站同一排的。
好像很威风。
小同学看到我都很兴奋,
好像能够跟我说话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老师们看到我也很高兴,
整天说一堆“哎你真有礼貌呀、哎你要不要吃蛋糕”之类的话。
那时我觉得很自豪的。
因为全校只有我一个人穿白衣,红色的吊带裙。
可以无忧无虑地在校园里走动,
可以肆无忌惮地在办公室里玩捉迷藏。
回想起来我会觉得:好不可思议!
你可以想象你的小学校长带着他的女儿到学校去玩
然后大家都围着她逗着来玩那个情形吗?
嗯,就是这个样。

回到家,常常会看到妈妈的学生都聚在家里。
那时候,很少人会叫我的名字。
他们都会说,蔡校长的女儿或王老师的女儿。
记得小时候妈妈会在家里替学生开派对。
我这个小妹妹是大家最感兴趣的话题之一。
王老师的女儿,你叫什么名字?
蔡校长的女儿,你今年几岁?
王老师的女儿,你要玩气球吗?
蔡校长的女儿,请你吃糖果好吗?
我几乎忘了蔡慧丽是啥。

除此之外,我还是一个德高望重的...王老师/蔡校长的女儿。
你说,在以前那个时候,
谁会不尊敬老师的女儿?
尊敬老师,自然会爱屋及乌,把老师的女儿一起疼。
我这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我是一颗闪亮的...星。

对了,这跟我立志不要当老师有什么关系呢?
嗯,我下次再告诉你。
如果我记得的话。

2 comments:

  1. 哈哈~
    幼儿园就认识的你,
    总是笑个不停……

    远远看到的是
    一个很是开心又兴奋的在笑着
    慧丽~

    在旁的只觉得笑哈哈~

    ReplyDelete
  2. 是吗?原来我以前就那么爱傻笑了XD
    咦...那我们不就是青梅竹马?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