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 2009

静心

小时候有一天,我走向厨房问妈妈:
妈,人死了会怎样?
没有呼吸,很辛苦哦!
傻孩子。妈妈只回了我这么一句。

晚上睡觉的时候,
想着几十年后自己没有办法呼吸,
所有亲人跟我说话但我又不能跟他们说话,
我会去那里?呼吸停止那一刻痛苦吗?
想着想着就害怕起来,躲在被窝里哭了。
那时候就知道人生无常,死掉就没了。
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要做坏事?
为什么大家要争个你死我活?
为什么地球上的人不能相亲相爱,
反正最后也会死掉的,好聚好散。

直到我遇上佛陀。
我开始去探讨生命,常常会往内心深处去钻。
佛陀说人生无常,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不能恒久的。
初三那年很叛逆,内心的叛逆。
身边常常出现引导我接触佛法的因缘。
烦恼的时候,一篇文章就启发了我。
佛陀说的话虽然没有尽信,
但却与生活息息相关,我能不听吗?

渐渐接触佛法。
心,变得很平静。

世界没办法给我们内心的宁静与幸福,
因为所有东西都是无常的。

这句话令我感到震撼。

4 comments:

  1. “同学们,告诉老师,人死后身体为什么是冷的?”
    “........”
    “来,你试试看回答。”
    “因为...心静自然凉...”
    冷....

    ReplyDelete
  2. 好好珍惜学佛因缘^^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