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r 2009

提前庆祝清明节

昨晚从泰国回来,
提前过清明,
今天早早就爬起来准备要去扫墓。

小时候总是很期待可以跟大家一起去扫墓。
也忘了什么原因,
我总是留在婆婆家,
站在铁栅门里看着门口一辆辆的车出发。
我只有看卡通的份儿。

后来,终于有机会去扫墓了。
爬上高高的山头,
感觉很棒!
眼前除了一座座整齐的山坟,
还有一望无际的油棕树。
透过一层层薄雾映入眼帘的油棕树,
感觉自己像是站在金马仑的茶园上。

期待清明节的到来。
虽说我们家是大家族,
可是就连新年也很难见到大团圆的场面。
清明不同,
子子孙孙都会从各地赶回来,
给公公上香。
我喜欢清明。
是因为难得可以全家人聚在一起清清洗洗,
讲着永不过气的笑话。
闹着笑着,像是,公公他真的在我们身旁。
对他老人家完全没有印象,
还没来到世上,他已经离开了。
只能透过大家来了解他多一点点。

大大的太阳照在脸颊上,
吃着加料的酿豆腐,
真好。

噢,今年好像没有放炮><

4 comments:

  1. 喂~
    华文老师~
    清明节可不能使用“庆祝”哦~
    那样很不礼貌叻 =.="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喜欢清明,
    虽然每次三根半夜才出发,
    可是感觉像过新年一样,
    个个都夜夜才睡=)

    ReplyDelete
  3. hey man ... 邊度有人“慶祝”清明ga...

    話曬都'清明時節雨紛紛,'係咁咦'都欲斷魂'啦~

    我去掃墓就冇你咁舒服嚕..

    頭頂上嘅太陽...好燦爛~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