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 2009

贵宾般的待遇


咸咸的海风,喀喀作响的木桥,炎热的太阳...
我们,来到大港。

每次来到这个地方,总会感慨万分。年轻人再也不愿继承祖业,逐渐没落的鱼港,人口老化的迹象越来越明显。阿扬是捕鱼业里难得享受自己的工作,少数愿意留在港口里跟着叔父出海捕鱼的年轻人。其实他一点也不觉得工作辛苦,可那天午夜十二点,看着他和工人们吃力地“起鱼”、“收网”,你知道他少点儿耐力都会熬不住。渔民酬劳虽丰厚,却是用血汗换回来的。

京璇,谢谢你让我看见不一样的生活。











4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