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 2021

一團暖



晚餐吃毛豆、菠菜、玉米炒飯,H準備的。加菜,我準備的,火爐上加熱昨晚吃剩的「麻婆豆腐」。十分鐘前吃了個H做的肉桂捲,不甜不膩,鬆軟,喜歡。因為全國進入封鎖,今天有點像賺到的一天,還有明天、後天。常常紀錄這些瑣瑣碎碎的日常生活,有重複的,有新穎的,不在這裏整理的時候,便在筆記本上畫畫寫寫,彷彿稍微透過文字梳理,晚上睡覺就會睡得比較好,這樣。

/

貓咕嚕咕嚕了一天。

今天午後好冷,躲在客廳照得到陽光的角落和植物一起曬太陽,喝冬日一下子就冷掉的咖啡,還是冷到不行,穿上襪子,蓋上毛毯,躲在沙發上繼續閱讀 “Loss Adjustment”。貓如常跳上來。今天的貓好多撒嬌的表情,在我腿上轉圈圈,用鼻子輕輕放在我的肚子上,之類。放下書,把頭枕在貓的臉旁邊看著貓:「「怎麼啦... ...?」有天朋友家的小貓咪跑來院子玩(現在很常來串門子了),很正常的小貓咪,會嚇我一跳的那種活蹦亂跳愛玩,玩到瘋掉的小貓咪,我會遠遠保持距離哈囉哈囉的小貓咪。不過因為遇到愛玩瘋狂的小貓咪,讓我反而好像更喜歡這隻貓了,在人面前總是害羞,喜歡撒嬌,靜靜的喵喵喵,雖然還是很bitch,愛理不理的時候也常有,不過好像也很能接受這就是她,而已。有緣彼此相伴,那就很值得珍惜。

/

聽聽劉若英' s,聽聽萬芳' s。 

「溫柔」的聲音真的好能好能安撫人攪動浮躁的心,迷茫的時候好像就有把聲音響起:“嘿~來陪你坐坐,聽聽風,曬曬太陽,深深呼吸,就好了喔~” 慢慢、慢慢,鬆開緊繃的身體。 感受火的溫暖,感受貓的咕嚕咕嚕頻率,感受要來不來的冷冷春風。聽世界不同角落發生的事,息息相關的生命與生命,此起彼落的潮,有點消化不良的時候,還是先回來照顧身體。(貓竟然突然又跑到我腿上來,我做我的事,她看她的火,哈~)謝謝你,親愛的貓貓。

/

你呢?

如果你還來這裡坐坐的話,你近來的生活如何呢?

2 comments:

  1. 被关了三个月, 提心吊胆地要开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有點提心吊膽地後天要開工了。(來支黑狗!)

      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