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n 2021

鬆鬆軟軟的躺在熊裏

回顧很久很久以前留下的文字紀錄。

曾經在文字可及的空間裏收穫許多善意的、溫柔的眷顧與守護,慢慢讀著陌生但默默祝福自己的許多文字,不知道當時的感受如何,不過現在,再看一次,深深地回想那些情境,以此刻的心境,感受當時也許還沒有能力發現的被祝福與被守護。

謝謝,滿滿的感謝。

再一次好好注視,過去的片刻時光,好用力、奮不顧身的慧麗們:現在看著她們,很陌生了,好不可思議,一股一股傻勁兒。說好多好笑的傻話。不過,也心疼那些慧麗們。要是在同一個時空探望她們的話,會想說些什麼呢?

也許... ... 只是摸摸她們的頭。陪在身邊,溫柔的看著她們的心,她們的眼睛。這樣就很好了。

/

今夜在火的面前緩緩靜下心來。

好久好久沒有感受這樣的平靜了。微微合著眼,在呼吸裏感受空間裏的細節,只是觀察,流動,觀察,流動。

失衡的狀態,也就只是其一。

忽然想念紫金港校區的木蘭花們,大片大片的白,粉嫩的紫,落在校園的每一處,幽香徐徐,趕課的路上停下來看一眼花,看一眼樹,與仁愛渡過許多奇怪好笑的日日夜夜,在城市裏的異鄉人,看什麼都覺得好笑與奇怪。不過那時候的好奇心與現在很不一樣。現在的好奇心,比較需要耐心與沈著力量。當時的好奇心,只是不斷在頭腦裏閃出「為什麼?」然後不斷用頭腦來找尋答案。也是很珍貴的階段。如今是不可能這樣了。有時會惋惜。不過,人在每一個階段的經歷終究是獨一無二的,未來看現在的階段,也是與現在想像得到的很不一樣吧!

現在不理解的許多事,會慢慢鬆開。

不過呀,現在珍惜的卻是閃閃發亮的直覺力。雖然還無法在當下就覺知到內裏的細節,但是身體越來越能如實反映,情緒也都只是情緒,開始感覺到自己活起來了,有血有肉。

鬆鬆的,晚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