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 2012

你是你自己的小宇宙

1.
今天的天出奇地灰,像蒙上一層層撒落的塵土,瀰漫在空氣上空,揮之不去。

2.
如常地暖了暖身,起跑。

第二圈才結束不久,腹部忽然隱隱作痛,一點點調整步伐和呼吸,差不多還有半圈就快跑到第三圈了。在跑與不跑之間,在堅持與強忍之間,忽然,我停下了腳步。繞著跑道緩緩地走着,一步接一步地走着,身後一個個越過的人兒,健步如飛。

我笑了。笑我的五個四百米,笑我的堅持。可我不想嘲笑它,我想拉起跑得氣喘噓噓的那個自己的小手,撥好她凌亂的髮絲,聽她跳得厲害的心跳,看她那紅撲撲的臉蛋,輕輕地告訴她:“你真的好棒!”

3.
電話另一端的哥哥和爸爸,面對話筒裡不斷抽泣的我,紛紛表現得不知如何是好。媽媽從爸爸手上接過話筒中的我,沒像我料想中的那樣,責備我的哭泣,責問我有什麼好哭的,沒有,都沒有。反倒是輕鬆地笑話我,安撫我,回家就回家吧,只有我自己想家想到半死了,卻“不想讓自己回家”。

這是我最親愛的三個人,分別對我展現的,不一樣的溫柔。

4.
那一天,爸爸中午和晚上,各打了兩通電話給我。不是媽媽打來順便讓爸爸聽的,是爸爸,自己要打給我的。

5.
我知道當天哥哥忙着處理很多事,一邊還要兼顧我的婆婆媽媽。但是,我不喜歡小哥哥用這種口氣和我說話,當我緊張得對著話筒哭不出聲,卻不知如何說話時,我蓋下電話。面對家人,我怎麼總是沒有辦法把心中的話,好好地說?

6.
當初給自己立下的心願——去蒙古大草原,留在杭州過我留學生涯中,可能僅有的一次暑假。你看,我不是都兌現了給自己許下的諾言嗎?剩下的堅持,是否只是純粹的堅持?抑或是,我必須透過這份堅持,才得以發現更美好的自己,在前方,也在腳下?


7.
我若願意,我便是我自己的小宇宙。

1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