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l 2011

随心

是吧,大概没有什么“得到的结果”是不需要经历痛苦的。

从两个大朋友身上看见他们的“有沟有通”,
惊讶于发现的是,这样深厚的底子背后,
是经历了无数次不断地反思和检视自己,允许自己,和宽爱。

孔子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我们一辈子所追求的,是不是在世间来回游走,却不逾矩?
不放纵,而从心所欲。



4 comments:

  1. 想要得到什么就会失去什么
    也要一定的代价
    哎~

    ReplyDelete
  2. ❤Qyo 宁❤ ,
    是啊,真的沒有什麼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能隨手可得的。但是付出與失去的背後那份意義,又是因人而異地彰顯了它存在的價值。

    ReplyDelete
  3. 幹嗎最近在思考溝通問題?==

    ReplyDelete
  4. 就好像天天都要大便,排了就順暢(: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