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pr 2010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大一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女生。
岁数与我差不了多少,可我整个人看起来就是老人精的样子。

继昨天上了堂琦旺老师的课,今天,终于盼到了徐子的课。
旺旺和徐徐是我在新院中文系里的精神支柱。徐老师的课,总是能激起内心的澎湃,随而让自己陷入一波又一波的思潮。中华文化与学术思想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课堂上,总是引来一阵又一阵的感动。旺旺呢,旺旺从来不否定我们的观点,却总是从学生们的角度出发,带我们探索一层又一层关于文学与生活之间的虚幻和现实。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踏入中文系的门槛,大概是因为不愿意让自己的兴趣和日后的工作扯上关系。而今天身在其中,是机缘。它的确与其他科系有差,皆因这是一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大学问。我们读古老的哲理与思想,我们探索人与宇宙的密切关系,更把自己放在各式各样的美的身旁。当你能够感觉到硬邦邦的方块字,原来真的可以这么美;那是一份很大的喜悦与感动。

上两个学期,我一直没有办法回答老师,为什么会来到了中文系。今天,我知道,就是因为这么一份感动。我一直觉得自己做得很少,做得太少,可是,如今我却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够作为这条长河的其中一条支流。

4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