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l 2018

生活美學


買了一盆新的羅勒。

幹咖喱河粉與羅勒竟然也對味。從盆栽摘下葉片時已經往嘴裏送上,咀嚼著,想起了吃過的一款羅勒搭香橙的雪糕。不太鍾情甜食,吃雪糕時總想要嚐鮮,喜歡淡雅的味道,不太可能一人吃完一球雪糕,結果,也真的吃完了。咖喱、羅勒與香橙雪糕,重組之後恰當的搭配,吃過一次就忘不了,每次咀嚼羅勒就想起那雪糕。

白芝麻,存粹點綴。是有差別的,燒一頓菜,自己吃,宴請也好,細節之重要,在別人吃不吃得出小秘密小功夫之前,自己已經有著愉悅的心情,生活的種種細節,不就在過程裏被勾勒出的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