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 2016

清晨八點半的秋



用大量的形容詞來描寫一些微弱細碎的事。寫完,它們就過去了。偶爾是這樣。特別想要留住的美好,寫下,寫的時候像是深刻地住進美好之中。多數時候就不再惋惜它們即將逝去的事實。依舊不太能接受自己是脆弱的人。眼淚無法自在敞流。不是說讓眼淚流掉之後,一切就得以平衡了嗎?很累的是,一邊在摸索、嘗試、挑戰,前所未有的事物;跳水、暢遊、溜冰、slack line、搭火車、進森林、露營、出走、搬家、擁抱⋯⋯都不是一開始就獨當一面的我。

你知道嗎?

寫掉的字、形容詞,是會過去的。我渴望寫掉生活裏自己所不容許發生的脆弱,寫掉我對自己的嚴苛和逞強。我嗎?我是個不經意就逞強的人,總是挑戰極限,總是勉強自己,快速完成,完美地追求並完成。真難。活成一個慧麗,是不容易的事。不苟言笑。

好眠,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