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 2015

時間

讀到一段5年前K發給我郵件和一段話。

前幾天回郵。後來K問我,這真是他說的嗎?他完全沒印象自己講過這番話。瞬即,我是感慨的。好比每次回到家中,翻閱好久好久以前的精美鞋盒收藏的明信片、書信、賀年卡、中學時年年有的中秋節寄語卡......許多卡著的片段連接不上,但心是暖的。和K說,我們這個時代的組成元素是迅速建立與遺忘,和任何人在Apps的聊天室說過的話,各種網誌平台,自己留下的話,一個按鍵,一往下刷,轉瞬即逝。人們說過的話,過去,就過去了。就像從前的我們,都過去了。小的時候在房間的壁櫥上找到爸爸當年寫給媽媽的情書。媽媽憶述過往的神情,和我手上摸著微微凸起的字跡,所有的質感和情感,他們是相互連接的,一百年後還可以珍藏著,也許我經歷的年代,那些平平無奇但真誠的小信件,在接著的時代,都將是傳奇。被遺忘和遺忘的文字與我們,時間,它卻記得。

人的每一天,竟是活在傳奇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