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 2010

期末了,難怪

每一次,坐在電腦前要寫作業,沮喪,又來了。那天京璇做歷史課堂報告時,同旁邊的我說,唉,那些報告東抄西抄還不是一樣,浪費時間,也可憐了老師,總要讓自己麻木。我還大言不慚地仰頭說,還是可以自己寫出來的嘛,你可以讓老師眼前一亮啊!那天也許我是喝太多維他精了。

你不知道在大家高喊環保之下,這些白花花的作業紙,每年在循環紙箱裡等著被重新使用,它們的意義在哪裡。學期末整理筆記講義和這些有血有淚的作業紙,一個紙箱又沒了。我好像忘了,其實哪裡只是老師,我們同學,也是會有做報告做得麻木的時候的。14週10科,如果惹來狗屎運還好一點吧,一科2份課堂報告,如果外加大大小小的作業默寫小考創作作業還要拍戲剪片,唉,讀中文系還要拍片演戲,要同學時時有新意,還真是難為大家。日復日,毅力,可能、也許,就是這樣磨練出來的我想。

然後,一個學期又過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