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 2010

魚鉤

一年前跟羅羅說我想學習如何創作。
他說好啊,你回去寫了拿給我看,
順手遞了兩本鐘怡雯的散文集給我。

我記掛住這件事一年了。
吃飯走路上課睡覺,會無端端靈機一動想到題材或者題目,
身旁若帶著筆記本便記錄起來。
學生都是很忙的。羅羅無日無夜都在催稿,那陣子我見羅羅如見鬼。
想學習創作的決心,一直停留在想的階段。

這學期選修課,薏米水說羅羅的“臺灣小說”這門課,
要交很多小說很多散文很多作品的。
嗯,這是一個好機會讓我正面地面對心里的鬼和羅羅這只冤鬼。
那天晚上打開ms word,我就這樣完成了一年前許下的承諾。
羅羅把我們的作品寄出去參加南大微型小說比賽。

我一直記住羅羅的話,并終于開始著手學習如何完成一個魚鉤。
也許有一天我會釣到一條小魚,也許有一天我靠著它來謀生,
也許,它就這么完成了一個我。


1 comment:

  1. 哇~~~好棒的慧丽~~哈哈~~
    我的稿还没给罗罗老师咧。。。
    嘻嘻嘻。。。

    薏薏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