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y 2009

霎那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
总是忽然孤独起来,然后一个人静静地哭,乖乖地哭。
眼泪像决堤一样,真的像决堤一样,
从眼角内不停地流...
顺着泪痕,滑到衣襟边。

没有人欺负我。没有受委屈。
我只是单纯地让自己就这么样哭着。
我感觉到自己哭得好伤心好伤心。
来点音乐吧,这时候已经到泣不成声的地步了。
泪水流到唇边儿,咸的。

随手抓起从麦当当带回的可乐。
吸一口,又好像不哭了。
深深吸一口气,室内窒闷的空气深深地被吸入肺,到丹田。
缓缓地呼出...

音乐的最后一小节,随着一个优雅的弧度落下。

2 comments:

  1. 是很傷心嗎?還是只是覺得想要讓眼淚把自己沉澱?

    在一個自己設定的情緒,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緒,讓自己落到心底的底。再看看上空的所有。

    那時的音樂,證明了自己還是擁有最純真的自己。

    ReplyDelete
  2. 是伤心吗?较多是像以一个旁观者来看待“此刻”的自己。

    然后,感觉得到自己的呼吸,感觉得到自己的情绪,还有那细微的感受...短暂的时间里,自己,好像变得陌生了,不属于任何人。

    像一个流浪者。放荡。放纵着自己。

    时候到了,又回来了。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