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 2009

善良的小君

班上总共有九位女生。

这些小朋友都很单纯,会因为你不小心踢到她的桌子而伸脚踢回你的椅子。有时候,他们很团结,团结起来保护自己不被班上的男生欺负。有些男生很没品,就是喜欢骂你(班上的女生)臭、把用过的纸巾丢向你。可是偶尔你会发现他们一个下课之后,就开始掀起骂战了。我没看过女生一边骂人一边哭,骂得很凶,哭得更凶哪!

小君是一个懂事的小女孩。
这有礼貌的学生,功课不好,样貌平凡,不像其他人讨人喜爱,却令我对她特别钟爱。我喜欢她不八卦,不爱说是非,直率纯真。

我刚进他们班上课的时候,她也像其他同学一样爱讨价还价,总是不喜欢做功课,更不喜欢在课堂上发表意见。她下课的时候爱跑来办公室找我,有时候我们聊天,有时候一起做功课。(教她做功课的时候,她会觉得是我们一起完成的)也许她是个长得不怎么样的女孩,我发现她有些自卑。总是把自己放在低低的地方,认为自己又笨又不好看。

她是一个很单纯的女孩。
一次,我给他们一个作文题目:如果我是 _____。她的题目是:如果我是一位老师。
她来找我教她写作文。她不是不会,她是完全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我想办法让她自己告诉我,为什么想要当一位老师。结果她说,我不喜欢当老师,我只是想,如果我是一位老师我会这么做。
多可爱=)

她不知道做老师是要怎样的(?)我简单地告诉她,想象一下你喜欢怎样的老师,或者你希望你的老师是怎样的一个人。小君她回答我,她喜欢温柔的老师,如果她是一位老师她一定要很温柔。她会说笑话给班上的同学听,因为她喜欢听笑话;如果同学不做功课就劝他,劝了不听就要打;同学如果乖的话要请他吃糖果奖励他。

我在想,我从来没有讲过笑话给她听,可是却可以常常看见她笑。

久而久之,她常常会注意我的情绪。当同学不听话不上课不听劝告,她知道我不开心,就会在周记上写:老师你不要管他们,不要伤心!有时候看我每天晨读前都要搬一大叠故事书进班那么吃力、狼狈,她总会很体贴地一早来帮我把书搬过去。虽然,这对许多人来说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可我却觉得倍感窝心。她可以在班上聊天、玩乐,却选择一大清早过来帮忙我。在班上,她和另一个女同学常会帮忙我控班,希望能把大家安抚下来好好上课。你知道吗?这样做,那些没品的男生会骂人的哦!可她还是很乐意这么助我一臂之力。

今天放学前,她的眼睛不知何故红肿起来,早退回去看医生了。明天就离开了,希望可以看见她康复好,我要送她小礼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