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Nov 2009

复杂到要死跟一点单纯

对于那些给我摆臭脸,
或者对我说话的语气稍微,只要稍微重一点的人,
不懂做莫,我的脸会更黑,语气会随之更重。
你脾气臭,我会比你更臭。

我讨厌不耐烦的人。
因为我会比你更不耐烦。

回到家,突然发现自己的脾气臭过臭鸡蛋。
怎么啦我是?我被我自己吓到。
不过是一刹那的时间。

我有点讨厌这样的自己。
可是,我又觉得这样的自己很难得。

***

昨晚大伙儿骑着摩托兜风,兜下兜下兜去了稻田边。
已经开始收割了。
还好,反正夜里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

星星开始冒出来,越是入夜越是多。
我拉着一班朋友,站在那里看了好久好久。
看见萤火虫我整个人弹起来!
这些朋友很好,三更半夜,
蚊子那么多却愿意陪我站了那么久看了那么久。

我问他们,是我单纯还是怎样?
他们其实对我的大惊小怪很无奈。
星星我家门口也是看得见,
晚上车内望出来也看得见的,
我这种乡下的小孩看到星星还呱呱叫到这样的地步。

不懂。我满足于的不单是天上一颗大一颗小,
远近不一的繁星带给我的宁静,
还有的是辽阔无边的苍穹,
让我感觉到巨大无比的力量。

大自然的力量。是这样来的吗?
望了好久好久,我到底在望着什么?

5 comments:

  1. 就是在看你自己那颗星在那啊!
    可是你还是找不到叻!
    所以你都一直在看它在那啊!
    会有一晚你会找到它的啦...

    ReplyDelete
  2. 真的咩真的有的咩.....

    ReplyDelete
  3. 没原因。。。
    就只是你想看而已^^

    ReplyDelete
  4. 哈哈~这是双鱼座才独有的个性~
    情绪化~只有双鱼座的人才有的~
    不过有时也不是很好啦~
    因为很容易被身边的人所影响XD

    ReplyDelete
  5. 单纯很好丫......我喜欢单纯...(败得威,我不是乡下的孩子,所以我看到很多很多星星会呱呱叫^^)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