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Nov 2009

814号房

宿舍楼层里住的人越来越少了。考完试回房的途中,身边拎着大袋大袋的,搬着大箱大箱的人,络绎不绝。

考完最后一科就赶着回房跟室友打扫房间。随手捉起扫帚,熟悉的感觉油然而生。我跟室友说,那一天,我们俩第一次侵入这814号房,打扫至半夜的也是我们啊!互相对望良久,然后我们不约而同捧腹大笑起来。

是的。7月的第23日,我才踏入这房间。明天,明天我就要离开这里了。除了家里,这让我逗留最多个夜晚的地方。不知不觉把家里的东西都搬了进来。收拾物件才猛然发现,怎么带来了这么多的东西呀我?书桌上的,床上的,椅子上的,吃的用的摆的看的。原来,我慢慢地把我放进这大格子里,原来,我的心也渐渐地被安顿在这里了。

人生首次跟不相识的人共住一房,还要一次过给我来四个。踏进来的第一个念头就只有想逃,那厚厚一层的尘埃,重得根本无法在空中逗留。走进浴室和厕所,脚板印在那良久没有清洗过的地板上,我整个人只觉得恶心。半夜也要把它给洗个干干净净!是住进宿舍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是爱干净的。

小时候还真天真。拍拍胸口跟同伴说,以后离开家我肯定也可以生活得好好的,我一定也可以独立把自己照顾好!个屁。也好,把自己的个性磨得更加圆滑,甜头吃太多,是时候尝尝一点苦的滋味儿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我一直以为只要坦诚相对,多一些包容与体谅大概就好办了。原来,原来不是每一个人都理所当然会把心交到你的手上,也不是每个人都会珍惜你的体贴你的谅解。不难的其实。只不过几个女生住在一间房,每一天要上演的戏码都不一样,有点儿心力交瘁而已。也好,反正我平日的生活也不多女生朋友的出现。

这里的阳台只有小小一片天空。很小,却足以装载我无处可容的心。我对空间的敏锐,是常常造成我觉得受压迫的最大因素。仅仅一个小角落,和一小片天空,对我而言就像是生活中大小繁琐事物的出口。空间,给我补充能量。碰巧遇到下雨的季节,有时候可以在雨后嗅到隔壁那看不着的丛林传来的清新。每一次在电梯间的等候的时段,窗外阴阴沉沉的天气让我感到非常郁闷,尽管还只是清晨。只有夜间闪烁的灯,自以为替代着天上的星。你听说过楼梯间的故事吗?来这里住了这么久,我只在那里坐了两次,而这两次,都有着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在叙述着。倒是这里的交谊厅,为宿舍生编织了无数个夜。而我呢,我分别在三楼、七楼和八楼的交谊厅,都有着许多精彩的故事。

814号房。明早,我将踏出这房门了。这些日子里,有时候会想家,有时候也会想过去的某种味道。可是,原来这里也有一阵味道,在我的嗅觉里留下了记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