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 2009

抹书架

去图书馆回馈了昨天。假日并没减少图书馆的人群让我觉得好高兴。我喜欢“大家都爱到图书馆去”。

上一次三小时的回馈,几乎把最底楼层的书架抹完。速度很快,也很累。赶什么?我也不知道。昨天呢,昨天两小时我竟然才抹了两排书架,共四个书架。抹抹书架,干了,把书推往书架的一端,抹,架子干了,再推回原位。书很重,工作量也比之前重了。之前听朋友这么说他这么做着时还觉得他多此一举,可是,可是心却震了一下。

灰尘,在书架的架子,书架的缝隙间,书架的架子上,书上,书后,书底... ...我可以速战速决,看不见的地方,可以省去了功夫,用最少的时间抹最多的架子。可看着堆积着的灰尘,我心痛起来。原本只用湿布抹架子,我多拿了一块干布,抹书上厚得像毛毛虫的灰尘。时间在走着,我在音乐里和这些书共处的时光,是宁静的。

这几天待在宿舍里,心里其实很是纳闷。第一次在图书馆回馈,抹着那些书架,爬高爬底,很冷,也很累。心里一直想着三小时你快过吧,手的动作不知怎么地就越抹越快。可这一天,根本就忘了手表早丢进身上那灯笼裤的袋子里,更别提心里一直计算着时间。抹抹书,很开心。期间,会发现很多平时没有留意到的书,也许也不是自己会接触到的类型。偷偷翻阅一会儿,然后记着编书号,下回来借阅。像找到宝的感觉你懂吗?那些在书堆里的日子,过得很悠闲。身体和意识皆在做同一件事,是用“心”去做才做得到的。我喜欢自己用心的时候,我喜欢自己用心的样子,也喜欢用心的自己。

人来人往。我静静地站在矮矮的梯子上,害怕自己失去平衡的同时,原来也在享受着这时光带给我的满足与快乐。眼前的书海,感觉还真令我就像置身于海边一样。

1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