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Nov 2009

不是我一个人的考试

第一年上独中,第一次中学的考试,统考加PMR十多科令我彷徨无助。
临晨三点把我摇醒,跟我说:起来温习,准备考试了。
我以为把我叫醒后你就回去倒头大睡,可是你没有哦,
你陪我温习。跟我解释geografi里一堆你早就忘光光的这个那个。

每一次,每一次学校考试你都会提醒懒散的我该用功了。
(是的,是每一次。那是因为你每星期都会打电话回家)
考钢琴的那些岁月,无比地压力。
各大小比赛的日子,无比地压力。
每一次懒散的时候,真的会想起你。
因为我不想从你,和他们的眼里看到对我的失望。

初中那年很糟糕很叛逆。
糟糕,不是因为叛逆,是因为自己也处于放弃的状态。
成绩放榜,我以为你会对我彻底失望。
你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对我说没关系。
高中好好加油,一定要好好加油...

结果我上大专了。
这么多年了,你依然因为我的考试而“陪我一起考试”。
每一次从电话那头听见你的声音,
我就知道我必需好好坚持,我要好好加油。
是你让我心安,是你让我不怕,不怕。
你知道吗,我都不敢告诉妈妈。
可是那天打电话回家跟妈妈说奖学金让我很压力,
结果妈妈她说,她又说我傻到死家里又不是没钱让我读,
读了就去睡觉,不要给自己这么大压力。

然后小哥哥不懂哪里又知道了,
发了一封转发信息过来。
你知道我到底有多感动吗。
你知道我...我笨得总是趁房间没有人,
抱着那些鳖啊熊啊哭到半死然后又跟自己说,可以的你可以的,吗?

你们啊,是你们让我知道我的过程比结果还要重要。
因为我的结果其实是要让你们看的。我知道我很笨。
没关系,我喜欢自己这么样的笨的,真的。

真好。有你们真好!

3 comments:

  1. 我更笨叻~
    我竟然不知道第一个“你”~
    是写谁~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我知道叻~~~
    沒辦法
    誰叫我不笨
    哈哈

    ReplyDelete
  3. 还是你最了我><
    阿涛,亏你妈咪从小看着我长大~!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