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 2009

藏在心里

在中学,我有一班(真的是一整个班)非常亲密的朋友。在学院,也有不同阶段认识到的不同的朋友,可我一直觉得很遗憾的是,跟小学的朋友失去了联系。

上独中之后,唯一跟他们的联系是在cikgu kee那里的补习班。可因为国中的他们读下午班,而我在学校的活动诸多,老师是很体谅,都尽量迁就我,可心里还是觉得愧疚不已,渐渐地时间安排不了,也没去上补习班了。刚开始还会有小聚会,后来发现自己跟他们生活在不一样的圈子,话题不同,尴尬了,隔膜也越加深厚。那些一起成长,曾经也有过许多共同的美好回忆的好朋友,就这样渐渐失去联系了。

当然,我并不是主动型的人。仍然有联系的,大概只剩嘉莉吧。总觉得自己像个外人,而怯于跟他们保持联系。那些面子书,friendster之类上的开心面孔,总让我羡慕不已。那些新年团拜,生日聚会,旅游等等,知道,却没有份儿也不敢主动去与他们联系,心里实在觉得难过。如果我还是他们的一份子,多好。偶尔从个人的部落格上,或msn的即时信息上得知他们的近况,真可笑,我连一个关心也怕打扰了人家的生活。你是谁?无端端来留言,无端端来干涉些什么呢?笨小孩。也许,有这样的可能,他们也碍于久没联络,而对我感到陌生,其实也想“认回”我吗?哎,笨小孩。

原来我还是想念你们的。

4 comments:

  1. 没有啦~其实大家都是碍于心里障碍…………其实真的没什么的~我们是老友,不是陌生人~偶尔收到你的来讯,我还是会很开心……我相信其他朋友也是~~~

    ReplyDelete
  2. 啊我是在做梦吗是吗是吗?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