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Nov 2009

这些第一次

我其实有些抗拒的,抗拒跟女同伴太熟络,我会不晓得如何处理这些细腻的感情,有时候缝隙中冒出的敏感情绪,我自认无法招架。所以走在路上人家都会以为身边 跟我吃饭的,上课的,去商店的,是男友。还好我自己知道,还好朋友们自己也知道,我们的友情经得起考验,并且不会擦枪走火。我讨厌处理这些扰人的纠纷,不 管男的女的,都讨厌到极点,甚至宁愿自己一个人。如果天天嬉皮笑脸都是要装的,如果要应付一堆的臭/丑脸色,我会情愿让自己舒服些,坦荡荡些。

在这里其实还是过得很不错。身边有比较好的朋友,还有可以在你面前哭着让你抱让你摸摸头的朋友,可以通宵达旦准备考试的朋友、熬夜准备戏剧演出的朋友,去 麻麻档的朋友,在大街上大喊大叫的朋友,做功课做到一半跑去看篮球赛的朋友,互吐苦水的朋友,打羽毛球的朋友,吃晚餐的朋友,想要聊天就拨内线的朋友。话 说那阵子上表演艺术课,我还真的熬夜通宵做活动,连续了好几个星期。睡眠对我来说,很重要啦!嗯,那些感情和默契都是这样培养起来的

刚来的时候,是阿ca带我住进814号房。

跟我一起共患难的室友,叫美珊。

第一次在这里感受到温暖,是阿猫给的。

第一个关心我会否冷到睡不着的,是阿伦。

中文系上的第一个朋友,在这里第一次聊通宵的,第一个放进心里的朋友,是宝萍儿。

给我机会去给自己机会尝试很多第一次的,是佐夫。

生命中第一个很自然就不抗拒,很愿意让她牵着我的手,不管是我们俩,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的,第一眼就觉得很帅可是也美的,是edder

第一个让我觉得心好疼的朋友,是亦策。

第一个让我在表演艺术课里觉得我真的不是一个人的,是顺杰。

第一个很要好很要好的印度朋友,是gugan

我说要吃secret recipe她就陪我去的,虽然不熟可是每个星期约我吃饭约我打羽毛球的,第一个主动跟我搭讪的中文系大二学姐,是欣怡。

中文系上课第一个礼拜就记得我名字跟我打招呼的朋友,是慧珊。

这里也有很多同样喜欢紫色的朋友,第一个被我发现的是evonne,她也是第一个让我觉得做事情很有heart的朋友。


这一些,都是让给我有小小感动的小小朋友,也许不只是因为那些事,而是那颗心。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