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 2009

临晨三点钟

茵茵刚躺上床,把被盖上。一开始就对她存有好感,是因为她把一干娃娃丢上床时,有一只中中的鳖吸引着我。把房里的灯熄了,我悄悄地搬了张椅子,软绵绵的八爪鱼和笔电,走近露台。

耳机里的,是张玉华的原谅。千千的单曲循环。

身后左右皆一片漆黑。可眼前,却是灯火阑珊。第一次这样坐在露台。很静。虫鸣,也有蚊子。不时传来午夜的大卡车(或巴士?)的引擎启动声。脚下有丛林,很清。有点凉。天空微红。很远很远,但依然在视线范围的地方,位置应该很高,却在天空底下,红红的灯在闪着。橙黄色的点,一点比一点远,也一点比一小,一点比一点,模糊...原来这就是城市的夜。

朋友说今晚会有流星雨。有出来张望一下,但也没期盼会看见。如今坐在这儿,也奇怪,不是为看流星,只是今晚心里突然有把声音在嘀咕,搬张椅子到露台坐坐吧不如。嗯。就酱紫。

也奇怪。这么一大片天,却没有挑起太多的思绪。今晚没有因为这一片天空而想念家那里带有繁星的那一片,也没有想起这个那个。现在,脚下围绕着的蚊子,却又实在是令我很不舒服。而且明显地感觉到,越来就越多,并来势汹汹。竟然一点儿也不诗情画意。屏幕微弱的灯,在这般漆黑的环境竟起不了多少的作用,手指也一直敲错字。我本以为我打字的技术已经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了的。不对,是对数目字的位置不清楚原来。

蚊子实在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