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 2009

永不退缩

我明早九点半要考试。我现在还在这里,找死。
不懂做莫,今天想要吐东西的欲望特别强。

很久以前的那天在交谊厅遇见中学同校的楚恩,
她走进来,哈拉一下,走的时候抛了一句:
看见你这么空闲,好不慧丽。
也对。在新院,我没什么参加社团活动。
大概就只有辅导义工团每个星期三晚上上上课,
还有就到合唱团玩玩唱唱,而已。

1)中学把太多时间耗在社团上了,现在,难得我想好好读书。
2)新院的社团活动肯定比其他大专院校来得丰富与活跃,
奇怪的是,却没有那股力量吸引着我,也许跟以上那点有关吧。

偶尔还是会想当年。
看到这里的领导层的处事手法和态度,
还有参与者抱着的心态,等等,
令我想起中学时期投入于社团的日子。
没错,我们中学只是一个小地方。
可是后来发现,其实我们在很多方面是不会差过别人的。

坦白说,脑子里的中学的社团还是逗留在学长团身上。
不是其他团体的份量不足,而是因为,
在学长团的日子,大概也非笔墨可形容的了。
学弟妹都在埋怨,学长的日子很苦。
是呀,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哪个笨蛋会喜欢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可是,那一段日子真的是给自己的一个磨练。
尽管在现在看来是微不足道,却给了我,还有我们很深很深的影响。
而这个影响,可以是很长远的。

感触涌起,突然来了一股动力。

2 comments:

  1. 凈中學時也是學長團的,
    也是在做些吃力不討好的事……
    以前有共同的朋友在一起,
    站崗都會有幾分魄力,
    可是後期根本沒有那股衝動“為民請命”了……

    新院的確有很多不錯的社團,
    性質不同,活躍度也不同,
    明年新開學就會有更多的社團等待妳的親臨~

    聽說有一默默無名的社團是為小型獨中而服務的,
    好像叫彩虹什麽的……
    感覺這社團很不錯!
    可以考慮看看哦~

    ReplyDelete
  2. haha,你该不会是...彩虹兵团的吧^^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