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Dec 2009

小喜欢

回家后,高烧不退了好几天。
喉咙严重发炎,是病因。

下午,
八十多岁的外婆从老远的家里骑着老铁马来看我,
他听哥哥说我发烧了。
外婆摸摸我的额头,
松软却有力的手拍拍我的手背,
用潮州话跟我说:beh iao kin, zai ciak zui ah!
(不要紧,多喝水啊)

病得迷迷糊糊的我直点头,
然后想要给外婆挤出一点笑容。

我跟外婆不熟,但哥哥和妈妈跟外婆的感情很要好。
我不是一个懂得讨人欢喜的小孩。

学不会照顾自己的健康,
除了要承受病魔的摧残,
对关心我疼爱我的人深感内疚。

可是有时候,我还是喜欢生病。

2 comments:

  1. a huili,
    ai guai dam bok, jia zoi zoi zui a!
    zai boh?

    ReplyDelete
  2. haha, okie okie uncle,
    kui o ai boi zoi zoi mikia hoh wa cia ha!!
    ^^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