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Dec 2009

马来点滴在心头

今天上Pendidikan Moral。是哒,中文系也是要读Moral哒,还有 Malaysia Studies和 Bahasa Kebangsaan添。什么 MQA 什么 LAN courses。哎不懂啦随便啦,反正整3个月共14星期的课,缩成7个星期来上,不够?再缩成六个星期!我们这些万能学生,几乎每天从早上八点半开始上课至晚上八点半不等。

是了,P.Moral的马来讲师让我很喜欢她。第一次上Moral上得这么开心。人少少(其他人不懂是旷课还是怎样)好上课,比较容易集中精神。遇上辅谘系的Edder。我充当她的临时翻译员,借机恳求她在小组呈现和做报告分组时,说服辅谘系的同学收留我。我把我自己说得很厉害,我说我可以帮他们把报告啊作业啊翻译成马来文。问题是,我接下来两个星期不会在嘿嘿嘿。Edder人很好哒,很疼我哒,抵我这么锡她。

讲师口操顺耳的、流利的马来腔之马来语,让我整个人很兴奋!她是年轻有经验的讲师,和蔼可亲之余容易商量(报告呈交期限成功获得延迟),更添我对她的好感。

Edder与我齐齐坐,给她做小翻译员时,我想起高中上Cikgu M的课时,也给阿扬做翻译员的那段情景。因为这个小翻译员,阿扬跟我的感情才那么亲厚,间接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很近很近。印象中从前的马来文课,我都没什么专心听,都在发挥我的同学爱给同学做小讲解做小翻译。这样其实让我很自豪,能写能读能听能讲,还曾经在舞台上得到肯定。

我一直不敢忘记,这个让我对马来文马来语爱不释手的引导老师--小学的Cikgu Kee。 她的严苛,她的才华她的光和亮,事隔多年仍然深深地记着她的金玉良言和风范。我竟然因为老师给我深刻的影响,而一度期望可以在高等学府进修马来文学。

今天,Edder竟然唤醒了我沉睡了那么久,并蒙上一寸那么厚的尘的回忆。真好。

3 comments:

  1. 国语真的好难上哦。。。有时间也教教我啊~哈哈~看到我也不要躲着我,我会难过的。。。

    ReplyDelete
  2. 哈哈,这样你才会多看我几眼嘛。
    我哪里舍得让你难过~?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