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Apr 2009

a piece of cake?

不知道哪一天听回来的。
“你是一个好老师,可是不适合教大班,一对一你会应付得很好。”

这种教育制度下,要做好老师还真不简单。
你要有很高深的学问,
你要懂得心理学,
你要有满满的慈悲心、爱心,
还要不求回报。
孩子喜欢你另类,所以你不能普通。
除了经验,是靠累积的。

我学识浅薄、
不懂得运用心理战术、
容易受伤、
期待努力会有成果、
为人沉闷。
还有,我也没有经验。

这是为什么父母都是老师的我,抗拒当老师的原因。
责任重大,很重很重很重很重哒~

我不可能一个个叫来听他解释给他劝导给他帮助,
我不会说那些振奋人心的话,
养成习惯满口脏话的同学,
玩追追的同学,
拿墨汁当武器的同学,
你们可以一个个来,
不要那么急吗?

这已经不是信心的问题,
也不是心态的问题,
而是,决定着学生的命运的问题。
现在我是干什么去?
当老师,对,我是老师。

呼~
alright.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2 comments:

  1. 深受同感^^
    好好加油吧,大家。
    教育工作者真的不简单哦!

    ReplyDelete
  2. 最近厚,真的觉得很迷茫。
    不知道什么对他们 才是最好的,
    大概因为曾经也是学生,
    所以...总是想太多。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