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Apr 2009

sadhu sadhu sadhu

能够感觉得到自己的鼻息,是很微妙的。

感觉自己的呼吸:缓慢的...急促的...安稳的...温热的...。用很多很多的能量,让自己的心安定下来。稍有浮躁,便赶快捕捉回残留的气息。

行禅的时候,每一步踏在禅堂那柚木地板上的脚印,都是踏实而稳重的。心渐渐地被磨细...很细很细,当下你只感觉到自己的呼吸。

慈心禅,给我注入了很多的力量。师父很慈悲,总是微笑着给我们做引导,让我们安心地随着他一步一步完成课程。透过散播慈悲心与爱心,让自己不被微弱的情绪影响自己的身心,像是一台过滤器,净化自己的心灵。心,一天比一天平静。

禅修的那三天,我一个人静静地打坐。这三天坐在我后面那群年纪与我相仿的年轻人,忍受不了这种寂静。你可以想象一伙人在禅堂里从一开始的窃窃私语,到后来的明目张胆闲聊,对禅修者带来多大的挑战。

这三天不但要受戒,还要禁语。基本上三天里禅修者彼此是无任何交流的。分享会的时候,当师父与其他禅修者知道有我们这么一群年轻人来禅修,而且都是第一次,纷纷给我们最高的赞赏与鼓励。除了那几位小朋友,我算是年纪最小的了,学佛的大家说这是前世修来的福报。话说整个过程是充满艰辛的,几乎去不成了,因为好心人我才有机会接触到这一个慈心禅三。

来吧,让我们来结界,我要对你散播我的慈悲心与爱心。
=)

8 comments:

  1. 嗯嗯,有位老师也和我说过。很喜欢当那位老师说sadhu sadhu时,他总是会带着那种淡淡的微笑。

    ReplyDelete
  2. 哦,是温暖的感觉。我觉得那位老师的微笑有种温暖的感觉。

    ReplyDelete
  3. 你也给我一种温暖的感觉。
    谢谢你,蓝天。
    =)

    ReplyDelete
  4. 如果有一天我想去個禪三時再跟你拿質料:)

    ReplyDelete
  5. 如果有一天你想去的时候,你要google找。我有路的话,也会给你。
    善意地提醒一下,我这个是慈心禅=)

    ReplyDelete
  6. 浮躁的心,要多少的力量才能安定下来?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