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Apr 2009

平衡一下

任教的日子以来,
是辛酸的。
没有人会告诉你该做些什么,
也没有人会指引你方向,
像瞎子摸象般,
自个儿乱摸乱撞。
除了承受,还是承受。
没办法硬起心肠,
说不。

只有不断地鼓励、再鼓励自己,
撑着点...!

最大的欣慰,
并不是获得任何的酬报。
而是,
发现有一双眼睛总是给你肯定,
有一颗心总交托在你手上。

困惑地皱眉头,
赞同的点头称是,
所看到的,是期待...
在这种学生的面前,
你能不感动吗?

尽管,值得与否,
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衡量了。

2 comments:

  1. 老师,做你的学生是幸福的!!!

    ReplyDelete
  2. 谢谢你,你真好呀!
    他们幸福与否我就不知道了,
    偶尔他们也会让我觉得我很幸福=)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