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Apr 2009

衰心软

早上七点,这几天早上的天空比较粉红。
捡着整地的纸屑,还有一堆不知名的垃圾。
反正还早,顺便扫扫地吧。
桌椅歪来斜去的,还是整理整理吧。
还是学生的时候,有好几年,我是第一个到班上的同学。
那时候也是做着同样的事情。
我只是不能忍受叫别人做,也没什么的,自己来吧!


同学进来,看到我吓了一跳!
老师你好早哦!
你做么拿着扫把的?
我帮你扫一点。
哦我先去吃早餐。

隔壁班的同学又过来了。
老师你做么帮他们扫地?
老师啊,你来做我们班主任啦。
你不凶,你很好人。
老师你来啦。

嗯。终于扫干净了。
下楼去吧!

下课时间上去看看,
好像又恢复原状了我的天。
好吧,动手吧。

上课的时候给大家写作文。
同学安静吧,写作文吧。
来,继续写不要发呆了。
老师,你没有威严啦都不骂人。

只有几位真的在两节之内交上了约400字的作文给我。
其他的,我其实不打算发留堂信。
我也不打算扣功课分。
突然觉得强迫学生做功课是很残忍的。
反正逼出来的也不会是好东西,
你要知道他们是让嫦娥爬上月亮的同学。


早上七点,这几天早上的天空比较粉红。
捡着整地的纸屑,还有一堆不知名的垃圾。
反正还早,顺便扫扫地吧。
桌椅歪来斜去的,还是整理整理吧... ...

6 comments:

  1. 蔡老师,这就是你的命。其实,我总觉得你会是一名好老师。适合当一名好老师,可不容易啊!你可要好好珍惜...

    ReplyDelete
  2. 其实我很沮丧的,全班人考历史作弊,天天玩打架,不塞衣...
    当他们是个体的时候我会觉得他们很可爱,这些,根本算不了什么。可是三十个人在你面前乱,我真的会晕~

    听说爱心和慈悲心可以“解决”他们。尝试着~以上,你听了就算了,嘘...

    ReplyDelete
  3. 嗯...知道了,我会忘记的啦。其实你超爱他们的,只是...你需要时间来找方法。
    作弊罢了嘛,小事!!!
    我也是讲听说的咧..加油吧你

    ReplyDelete
  4. 哎很乱啊很乱啊乱啊乱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5. 其实,最近压力有点大。
    你要不要回来跟我喝杯茶?
    我顺便可以陪你喝茶。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