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r 2009

就让我发泄吧

四月的结束,同时也将结束我的教师生涯。
目前,已经开始进入倒数期了。
看来我并不怎么快乐。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
没错,我是喜欢当老师的。
那是一种...使命感。
当学生解开了学习上的疑惑,我觉得我很快乐。
能够令他们快乐起来,就是我的快乐。
可如今我的使命好像变成要班上的垃圾消失、
要同学准时交作业、要他们晨读时间不要说话、
要他们变成很用功的学生... ...

我。已。经。没。办。法。上。课。了。

我不是一个好老师。
那天走出课室后,眼泪不停地在流。
我很内疚。为什么不可以凶一些?
为什么没办法,总是没办法做得到?
为什么要姑息养奸?
当学生从没有获得你的同意离开你的视线范围,走出课室,
看着那带着愤怒及不屑离去的背影,我很难过。
所有的所有,我检讨了,可以用的方法,都用了。
没辙。

这两天进班,还没起立行礼我就开始教课了。
下课钟声一响,拿起书就往外走。
以前当他们行礼向我请安、说谢谢的时候,
同样的我也会向他们行礼,感谢他们给我这么一个学习的机会。
可这两天,我突然对这种形式化的东西感到厌恶了。
连最起码的尊重也没有,还行什么礼哪?

这一些小瓜,掐死你掐死你!!

8 comments:

  1. 功过不是这样论断的啦蔡老师,
    才做了那么一下子老师就断定自己不是好老师,
    过几十年再说吧。
    收拾心情,
    继续前进罗。

    ReplyDelete
  2. 小孩子找不到答案,难免沮丧。
    i m willing to learn =)

    ReplyDelete
  3. 其实你算是不错的了。看得出你有用心咯!
    你会叫学生来办公室劝他改过,而不是当着全班学生面前骂他,看得出你有站在学生的立场想过了。
    说真的,我们学生也是不太会珍惜。
    以为现在拥有的东西都是理所当然的。
    哈,我以前也是降的,很皮,不会想。也许到他们真正的失去一些东西才能学会珍惜。
    讲真的,我觉得你是个好老师,虽然我还没上过你的课,但你的处事态度,我觉得你胜过许多老师了。
    加油吧!

    ReplyDelete
  4. i am xiu li

    ReplyDelete
  5. 呵,会不会是因为我赞你的头发美所以给你留下好印象XD

    我们以前做学生的时候,也是伤老师心的。报应来的~

    阿丽,听见了吗?报..应应..应应应哦~
    XD

    ReplyDelete
  6. 我剪了头发没这是理所当然的!哈哈!
    长发飘逸的时候也是很迷人!(陶醉当中)
    哈哈!
    有些老师真的很该死!一连大便样,真的很欠打!你说这是报应啊?哈哈!那你...

    ReplyDelete
  7. 车,哪有做学生的不皮的?!
    喂喂,表酱紫嘛~

    这里说这里算ok? XD

    ReplyDelete
  8. 对,就是一种使命感,
    这是我想当老师的原因,
    还有,可以用教育的力量来改变一个人,
    那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

    因为觉得自己当学生时,
    都不喜欢听老师的话,
    而老师却可以那么耐心地,
    把我教成会听话、懂事的人,
    觉得亏欠老师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所以希望自己可以当老师,
    希望可以把老师给我的那份关爱,
    继续带给学生,
    而不是留在自己身上。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